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【仙侠AU】春风踏(2)


若两个美貌人儿集了一处是什么样子?


小手捧着药碗,离火一勺一勺无言咽着色黑如墨的药液。


朱雀一手撑着脸,一手轻摇紫羽扇,眼神始终不离眼前的离火。药液极苦涩,每咽一口,那精俏面容便皱多一分,真想让玄武也瞧瞧这可爱样子。

看着瞧着,朱雀一下笑出了声来。


“神君这是笑什么?”看向朱雀的大眼睛扑闪扑闪,离火不住问他。

“小家伙喝药的样子甚是可爱。”眉眼弯弯,朱雀笑着回他。

离火撇撇嘴,手一抬,药碗放在桌上声响不小,小脸皱成一团,“虽说这枳盛莲是药效奇特,可未免……”望向那碗药,神经叫嚣着难受,他吓得一下收回眼神。


羽扇啪地拍在离火额上,朱雀不紧不慢,“人界常道一句话,‘良药苦口利于病’。这花我多辛苦才取来一朵呀,熬吧熬吧全给你了,你可全得给我喝完去。”又打量下离火,“这弱不经风的小身板再不给多养养啊,以后见着风婆你都要躲。”


对了。离火向他探头去,“我一直在神君这儿呆着,可没让他知道吧?”

“让他知道又何妨。”朱雀挑眉,“正好让他看看因为自己这幅鬼样子害了多少人,哦不,是仙。”

“神君!”离火闻言,神色微凝。发火可能就是一瞬间的事。

“行了行了,那王八还在水洞里呆着呢,窝都没挪过。”


点点头,离火捧过来药碗,吞吞口水,机械地喝起药来。


算算时间,北冥深海要到降雪季节了。

每至北冥深海雪降,神君都要归回海中。兽体沉睡,神力会一时削弱。玄武依海而生,整片海便是护他的周最好屏障。


北冥海深不见底,无尽黑沉不言而喻。说来不怕笑话,神君生于黑暗,醒眠于黑暗,但是却有些惧黑的。


是真的啊。


不然怎么会去向朱雀神君讨只火团子么。


对呀,那只火团子,便是自己了。


离火伸出左手来。只稍稍发力,掌心瞬窜现出团火苗来。赤色身影跳跃在他眼瞳中。虽小,但很有力量。


这样,算够吗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