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【现代AU】当爸我不累(•̀⌄•́)番外3

言简意不赅的此篇。

可能会重新写详细的,吧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明明离离确定恋人关系不久,学校要开迎新晚会啦,明明死缠烂打跟阿离一起报了节目。

好巧不巧,晚会临近,执明却因为在暴雨天护着阿离回家,受凉发烧,连带并发症,病的不轻。

两人的节目是情歌对唱一首,可阿离就算一个人唱也怎么都不愿意换搭档。

期末事都多。阿离学校医院两点一线跑来跑去,考试复习、晚会排练、赶稿、照顾执明。执明看在眼里疼在心上。

暗暗地,他做了一个决定。

晚会开始那天,阿离为执明买好早餐,交代他一些注意事项便离开去学校演出。

阿离上台,唱着唱着,突地插入吉他的声音。

那声音进来得猝不及防,但阿离还是顺利唱完,表现不错。

下了后台,阿离问后台的负责人陵光,那弹吉他的人是谁。陵光支支吾吾,含糊不清的表达让阿离心下有些怀疑。

当回去医院,看到空落落的病床,阿离了然。

执明开门时,正好撞见阿离在看自己本该藏的好好的吉他谱。

“你还有什么话说?”阿离一下把纸张甩在桌上。

以为亲亲阿离生气了,执明快步过去搂住人:“我也该在。我俩的歌,怎么能你一人孤零零的唱?”

他病还没好,嗓音干涩沙哑。阿离的手摸上去他额头,依然烫。

傻子,我一个人又不是不可以。

“下不为例。”

那天,陵光接到这个电话时,就知道有情况。

“我上是不能上了,就借我把吉他吧。”那头的执明状态不好,讲没几句还不住咳嗽。

陵光点头应了。

他跟主控室的同学打过招呼,执明在那里弹。

面色苍白的男孩子,带着口罩,身子弯在椅子里,一脚轻轻踩着节拍,手指随着功放机里阿离的歌声拨动琴弦。

病中的他,每弹一点就要喘口气。可是湿漉漉的眼始终没离开过屏幕中的他的阿离。

我可一直在你身边呀。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