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日常(3)


赵颐清小朋友结束今日份的学习,迈出幼儿园大门,黑亮的眼一下便盯准了等待已久的沈巍。


小人儿见是爸爸,眉眼弯弯笑的开心,风般地飞快朝他扑去。沈巍才把她抱起进怀里,两只小手迫不及待环住他,朝他脸上吻两记,甜甜地说:“爸爸真香。”

想也知道她这话出自谁的口。沈巍抬手轻刮女儿鼻尖,笑到:“那好,清清皮嫩肉细,那给爸爸咬口吧。”

“这……这话老爹说的!爸爸要咬……就去咬老爹!”小姑娘急的紧张,本该护着细嫩脖颈密不透风的围巾被无意抓上两抓,弄出好大缝隙。

沈巍一下被逗笑。笑之余,眼波流转间便瞥见颐清脖颈上异样。


有力的臂膀稳当撑着小人儿,沈巍细长的指节赶紧动作替女儿整好围巾。

龙城刚入十月份,时令的白雪纷纷扬扬占领天空。

地星没有四季之分,沈巍呆在那儿无须担心天气好坏。但转到海星,守时如他每天必要看天气预报。特别成家了有了颐清,要把任何让女儿生病的火苗掐灭。


赵云澜尚未遇到沈巍时,便是个有风度不要温度的主。整个特调处都知道他们老大耍帅不羁爱自由。


该有人治治他了。


有回,你沈教授看了预报说降温,却见到赵云澜没把准备好的衣物带走。赶着下课十分钟间隙,他直接瞬移把衣服带到特调处,让特调处全体人懵圈。


剑眉紧皱,星目目光如炬,沈巍紧紧盯着赵云澜。被自家爱人看着自己把自己裹成个球,赵云澜是再也不想体会了。


当然,围观的特调处众人也被他当即决定扣光这个月奖金。

谁叫你们偷笑还笑的这么大声。

众人:怎么不说我们被硬灌狗粮?


“爸爸,你有没有煮饺子呀?”颐清清脆声音在沈巍耳旁响起,“老师说,今天是冬至噢,要吃饺子哒!”


小姑娘这是现学现卖。老师上课还说,冬至不端饺子碗,冻掉耳朵没人管,可把班上胆子小的同学吓得一把捂住耳朵就嘴巴一撅哇哇大哭。

胆小鬼。


以往的冬至,几包速食饺子是特调处单身汉们做填肚子用的晚餐和节日慰藉。

今晚,特调处暖洋洋的。大家围坐一团,每个人手里都捧着热乎乎的饺子碗。


“哎哎,大家猜猜,碗里哪个样子的饺子是红姐包的?”大庆挥舞筷子问桌上众人,不住偷笑。

赵云澜白眼一翻指指碗里,“还用讲吗,包的馅儿最大的就她的,煮烂好几个了都。”

“去你的赵云澜,老娘手艺有这么差么!”祝红叉起手来,朝大庆瞥过去的眼神没活剥了他,“都是个吃,话这么多!”

“仍需努力,仍需努力,哈哈哈……”


旁边吃正得欢的颐清小朋友刚想叫爸爸帮她拿下餐巾纸,却眼见着自家臭老爹偷亲爸爸!


哼。小巍真香?我听到了!


日常狗粮,达成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有空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